司歌

谎言(1)

[“你好,打扰喽。我叫明石国行,请多多关照。嘛,别对我太严厉啊?”]

……

[对不起,萤丸。]

碎刀前的一切在脑中回放。

[“哦呀,听说你是爱染国俊和萤丸的监护人呐。”面前的审神者拿着爱染的本体漫不经心地甩着,身后有堆成小山的断刀。明明是锻刀室却一片阴冷。]

[“真是没用啊,明明是爱染国俊和萤丸的家长一样的角色。”笑意满面地把手一松,短刀便掉下刀解池中……带着单纯得不谙世事般的笑,偏偏本该清澈的绯红眼瞳里,嘲讽仿佛要满溢出来,就像堕落成恶魔的天使。]

审神者是这座本丸的灾难,他看起来跟短刀差不多大,性格却完全不一样。他厌恶没有价值的东西,也许在他眼里短刀和不稀有的刀剑都是没有价值的东西吧,所以这座本丸没有藤四郎一家,哪怕是稀有的一期一振也因为弟控的属性而被扔进刀解池。

[真是糟糕啊,这种无能为力的感觉。脚底下的六芒星阵法发出微弱的光,昭示着它的存在,精致的花纹,却沾染着恶心而斑驳的灵力。不甘心,眼睁睁看着他把爱染和萤丸扔下刀解池。]

[“怎么?不喜欢?”审神者偏了偏头,鸦色的长发披散着,任由过长的碎发遮住右眼。他的眼里是残忍的冰冷。像是想到了什么办法来惩罚这个不听话的玩具,“真美啊,这双眼睛。”最后遗留下来的记忆是审神者病态的笑容和眼里的痴迷,窗外美丽的万叶樱飘扬着花瓣……是春天啊。]

被生生剜去双眼的痛和暗无天日的漫长孤独,哪怕只是刀剑而已,也,会感到痛苦和寂寞吗?真的是差劲啊……

好想萤丸,好想爱染……

会,一直待在黑暗里吗?

“不用哦,明石殿。”冰冷机械的声音突然在黑暗里响起,因为空旷的地方更显得缥缈,毫无感情,“只要明石殿跟我做一个交易,我能保证明石殿能见到萤丸殿和爱染殿。”他的言语充满诱惑,而恰恰真是明石国行无法拒绝的诱惑。

“……答应。”久未出声的喉咙嘶哑,“要我做什么。”低垂着头,没了发夹约束的刘海盖住了空洞可怖的眼眶。

“只要明石殿好好完成几个任务就好了,不会很难的呦!”恶意卖萌的机械音却仍旧没有感情,在黑暗的空间回荡。

“啊,你能记住你所承诺的就好了。”萤丸,爱染……身处黑暗的付丧神像溺水的人紧紧抓住了眼前唯一救命的木板。他没有退路。

“这是当然的,接下来还请明石殿伸出手配合我结下这份灵力契约。”

明石国行毫不迟疑地伸出手,手上还粘着干枯的血迹,映照着苍白的皮肤,透着诡异的美感。

“那么,契约成立!”温暖的灵力充斥全身修复着因为没有及时手入而无法愈合的伤痕,“很抱歉,明石殿的暗堕气息我没有办法消除,只能抑制住,明石殿的眼睛还需要时间恢复。不过这完全不妨碍明石殿完成任务的,可不要借口偷懒啊。”

“啊。”暗堕……吗,随便了,只要能见到萤丸和爱染就好了。

“既然结下契约了,以后我们就是合作者了。现在让我给明石殿讲解一下任务,也算是维护历史吧,不过不是明石殿所知道的历史,而是其他世界的历史。”

“因为近几年时空壁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裂缝,所以经常有东西掉进去,这些东西幸运的会被困在时空裂缝,但不幸的话,就会被时空风暴绞灭,连渣也不剩。重点是就算如此也还会有许多意外发生,而明石殿的任务就是把这些意外来到异世界的人送回他们的世界,不让他们扰乱这些历史。”

“如果他们不知道那些世界历史还好,明石殿知道的,总有妄想改变历史的人啊。”他的声音中带着无尽的嘲讽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