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歌

武当×华山

        是花香飘然,风疏翠柳。
        与华山毫不相像的地方,没有雪满山头压枯枝,寒风凛冽穿衣骨,没有苍山暮雪轻寒酥,誓剑落花流霜云,更没有逍遥江湖的壮志豪情。
         暖阳透过小巷仍然固执地想要照亮这昏暗的角落,远处是九十春光,湖面粼粼。
        呵,小爷我居然还会想你。
        将手中浊酒一口闷下,眼尾被沁出的水珠浸润,是心中苦痛亦或烈酒辛辣。齐无悔师兄喝的也是这样的酒吗?
        世人皆道华山弟子快意恩仇,侠肝义胆。
        只是为何逃不过“情”之一字,不论是高师姐和胡铁花,还是现在的我,原来也被这三千烦恼丝所困吗?
        就这样背靠墙角,路过小巷的人大都神色匆匆,没人注意到巷子里的失意之人,一条光与暗的分界线,把他们隔绝开来。
        谷觅风眼神放空,就这样呆呆地望着墙上碎落的小石块,暖风吹过这被人遗忘的地方,却只是无可奈何的阴冷。
         他突然觉得冷,跟誓剑石上一样冷,由心的冷。
        ……恍惚间,那人背光而来,淡漠出尘的脸上依旧没有一丝情绪外露。“喂,武当的,你们道士是不是都没有心啊,难道……修的是无情道?”面上扬起一抹跟平常一样张扬的笑,就算这样,也不想让他看到自己狼狈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送你回去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……我不要回去!”
        紧紧扯着那人洁白的衣袖,“来!陪小爷,嗝,喝酒!”
        看着他微微皱起的眉头,看着他曾被自己调侃过寄托江湖万千少女的梦的俊美面容,依旧无情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……不必这样。”
        他的眼眸只倒映着我的面容,像是在乎。
        心里装了一个他,只觉得心被占的满满,就算被伤得遍体鳞伤,却不想放开。
       “呵。”
        一下子抱住他,紧紧地,因为他从来让人追不上,“就一下。”一下就好,看着他,就最后一次了。
        师姐,我也有点想哭呢。

评论(4)

热度(21)